梦里姑娘

  昨晚梦里,我们约好一起去看一场电影。那是一场午夜的电影,最适合一群疯子的狂欢。在深更半夜的护堤公路上,我们一群人,开着车,一路呼啸驰骋。而我,坐在后车座里,欢笑间却寻觅不到你,急忙回头,你开心地踩着单车,我能感觉到你的笑,还是那样的你,一点都没变,那股冲劲,那股真性,那样的固执,可是你却,远远地,消失在梦的尽头……

  啊……我忘了啊,多少的过往的故事,随着时间,变得云里雾里,即使想起了,想要拨开这层迷雾,也只不过让它散得更快罢了。我忘了,忘了我们初识的场景,也忘了,那些时光的细节。岁月留给我的,只得那几个愈来愈浅的斑驳光影、零碎记忆,和愈来愈深刻的怀念之感。

  你是一个有趣的姑娘,我叫你云,而那时的你,确实活得像云一样的轻快。你有一头黝黑的长发,带着点自然卷的味道;你皮肤不白,笑起来却很明朗;你身材瘦小,却胆大包天;你有一副眉清目秀的贤惠模样,骨子里却装着有点离经叛道的忤逆感……

  那时候的你会给人一种憨厚老实的错觉,但我却知道你是叛逆的,甚至狡猾的。你可以潇洒一挥将纸球丢向讲台上的生物老师,留下同桌的我满目惊愕迎接你得意的笑;也可以眼看着飞奔过来的汽车仍面不改色横冲马路,吓得我冷汗狂流。但我们还是一起做了很多傻事。我们各自经营了一个小花园,花园里种满了满天星,太阳花,月季花;我们也曾经一起到处流窜,穿街走巷寻找黑色的太阳花。大部分上课时间我是认真听课的,而你则常常心不在焉,有时候我也干脆不听课,两人玩起传纸条,于是练习簿上一页页唰唰地写满又哗哗地翻开……

  可是关于你,我能记起的只有那么多了。初中毕业之后,我们的联系越来越少,各自操劳着各自的生活。现在你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,有一个幸福的家庭,每天菜米油盐酱醋茶,偶尔抱怨一下孩子的调皮,偶尔跟老公吵吵架,偶尔晒晒四口之家的合照。而我与你,截然不同,我却是一个毕业一年,满脑子不现实的稚气之人。很难联想我们再次相遇的场景,我们的话题会是什么?不会再是花园里的花,也不会再是谁谁的暗恋,也许是你的柴米人生,也许是我的职业生涯,也许,我只是看着你的孩子,笑笑没说话。

  梦于人的意义总是微妙的,它穿戴着虚无的空壳无声地降落在你的心灵里,你不屑一顾,却总被拨弄到灵魂的深处。谢谢这个梦,让我想起,那个有着一头黑发自然卷,眉目清秀却调皮胆大的小姑娘。
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木顽 | Powered by LOFTER